嚴防武漢肺炎!皇家加勒比遊輪:禁持中港澳護照者登船

▲「海洋讚歌號」停泊於美國新澤西州貝永市。(圖/翻攝自路透社)
▲「海洋讚歌號」停泊於美國新澤西州貝永市。(圖/翻攝自路透社)

國際中心蔡姍伶 / 綜合報導

武漢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爆發,不只陸空交通運輸業遭殃,連郵輪公司也被燒到,目前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大型郵輪「鑽石公主號」,因為載到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截至 7 日上午已有 64 人被驗出罹患武漢肺炎。為了防止疫情擴散,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 Royal Caribbean Cruises Ltd )今天( 8 日)宣布,將禁止持有中國、香港或澳門護照的乘客登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 8 日發出聲明指出,有鑑於外界可能對該公司 1 艘近日停靠於美國新澤西州貝永市( Bayonne )的郵輪「海洋讚歌號」( Anthem of the Seas )接受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 CDC )檢測一事感到憂心;然而,27 名乘客中,4 位被送往當地醫院進行進一步檢測的遊客,並未呈現陽性反應,而且該艘郵輪自 1 月 26 日後未曾去過中國。

不過,為了讓遊客們能放心,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宣布,即使已得到美國當局許可離開,仍會將「海洋讚歌號」的離港日期推遲至少 1 天;同時針對航程被迫縮短或修改,郵輪公司也提供旅客相對數額的退款,並強調與醫學專家、美國衛生醫管單位維持良好密切的合作。

此外,由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快速擴散,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也祭出新規定。旅客及船員若有以下幾項情事,皆會被拒絕登上皇家加勒比遊輪公司的船隻:

1. 在啟航前 15 天內曾往返中國、香港和澳門

2. 啟航前 15 天曾接觸曾赴中港澳人士者

3. 持有中國、香港、澳門護照者(不論居住地)

4. 特殊檢驗時出現發燒或低血氧狀況

另外,不確定啟航前 15 天是否有接觸上述人士及有感冒症狀、身體不適者,也強制須接受特定的身體檢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