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診護理師罹患武漢肺炎!痊癒後吐「1句話」感動萬人

▲假娜(圖/翻攝微博)
▲假娜(圖/翻攝微博)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國大陸確診人數更突破 3 萬人,其中也不乏許多照護病人的醫護人員紛紛受到感染。不過一位急診科護士賈娜,在確診後成功戰勝病毒痊癒,並認為「沒有一個冬天不能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此話一出也感動許多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 24 歲的賈娜是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的急診科護士,原先是同事突然被宣告確診,因為自己也有輕微喉嚨痛,為了保險起見也去檢驗,沒想到在除夕當天確定確診。

武漢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國大陸確診人數更突破 3 萬人,其中也不乏許多照護病人的醫護人員紛紛受到感染。(示意圖/翻攝自網路)

賈娜也回憶當時狀況:「我始終戴著口罩穿著防護服,應該說這樣被傳染的概率微乎其微,但是這樣的低概率被我碰上了,只能勇敢面對現實」,不過醫師也判斷賈娜是屬於輕症患者,因此讓她回家吃藥隔離,同事每天買食材放在她家門口,她也將家裡全面消毒,初四她又去醫院複查,雖然檢測依舊是陽性,但肺部發炎的症狀消失了,最終 2 月 4 日時,再度檢測呈現陰性,她才終於放下心。

痊癒後賈娜也表示:「打贏這場戰役,每個人都在做著自己的努力,對於我們,就是不傳謠不信謠,保護好自己,不是因為有希望所以堅持下去,而是因為堅持下去看見了希望,沒有一個冬天不能逾越,沒有一個春天不會到來」。(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