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肺炎疫情惡化!上百人身體不適 確診數恐增加

▲鑽石公主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鑽石公主號。(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詹凌瑀 / 綜合報導

鑽石公主號郵輪目前正停靠在日本橫濱港,昨天再度增加 3 例確診病例後,目前船上已有 64 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最新消息顯示,但狀況已開始惡化,郵輪約有 100 人出現發燒等症狀,感染人數恐怕將再度攀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日本《產經新聞》報導,鑽石公主號郵輪昨新增 3 例確診病例,分別是 70 多歲的美國男性、 60 多歲美國女性和一名 30 多歲中國女性, 3 名患者已送往神奈川縣的醫療機構接受住院隔離治療。但相關人員私下透露,目前船上約有百人出現發燒等身體不適症狀,將儘快接受病毒檢驗。

此外,郵輪上的 3640 人需隔離 14 天,但不少乘客反應,帶在身邊的慢性藥物已快用光,日本厚生勞動省將在今天送 500 人份的藥到船上。

目前美國政府已出面與日方交涉,希望由駐日美軍基地載運,將船上的 428 名美籍公民接回美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