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主播曝國外排華現象 「一口中文」慘遭酒精襲擊

▲前新聞主播郭惠妮。(圖/翻攝臉書)
▲前新聞主播郭惠妮。(圖/翻攝臉書)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各地民眾人心惶惶,還連帶出現「排華現象」,不少國家只要聽到講中文的人都會相當緊張,甚至把「講華語」的人都誤認為來自大陸,禁止他們進入該國餐廳或是旅館。前新聞主播郭惠妮近日赴菲律賓度假時也因一口中文被當地人「貼標籤」,搭車時還被當作「病毒」另眼看待,甚至慘遭酒精襲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惠妮赴菲律賓旅遊。(圖/翻攝臉書)

郭惠妮在臉書上透露赴菲律賓旅遊時的心得:「一進到杜馬蓋地整個覺得氣氛不對,整個路上的人看你的眼神都不太對勁,原來是兩個確診的陸客都有去過杜馬蓋地。」郭惠妮強調,由於當地的醫療不像台灣這麼發達,大家醫療常識也不足,他們認為病毒還活在空氣中,路上只要看見華人,就會捏鼻子通過、拉起來衣服遮住口鼻。

▲郭惠妮因為一口中文被當地人「貼標籤」。(圖/翻攝臉書)
▲郭惠妮因為一口中文被當地人「貼標籤」。(圖/翻攝臉書)

郭惠妮也無奈提到,每當華人進入電梯,裡面的人就會「秒閃」,出門吃飯時,身旁的客人也會加速用餐,盡快去買單,不過最讓郭惠妮傻眼的是,當她主動拿錢給包車司機,對方竟連碰都不敢碰她手上的錢,還全車噴灑酒精,連錢也噴好噴滿才敢拿。郭惠妮的遭遇讓網友們相當驚訝,同時提醒她身處異鄉,必須做好防疫措施。(編輯:侯家瑜)


▲郭惠妮拿錢給包車司機,對方竟不敢碰。(圖/翻攝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