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擊!口罩一開賣竟「已完售」 藥局潛規則作法引眾怒

▲民眾檢舉內湖一家藥局,口罩販售制度與公告不符。(合成圖/讀者提供)
▲民眾檢舉內湖一家藥局,口罩販售制度與公告不符。(合成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至今( 9 )日實名制實施已邁入第 4 天,台北市內湖區某間藥局卻傳出民眾依公告時間提早排隊購買,藥局卻早在開賣前就宣布已完售的消息,令在場民眾又氣憤又錯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口罩實名制販售規定每人每 7 天只可買 2 片,依周一、三、五為身分證字號末一碼奇數者可購買;周二、四、六則是偶數者;周日則開放所有民眾可購買。照理說今日所有民眾皆可購買,據該藥局在門口貼出公告顯示,領取口罩時間為下午 1 時至 4 時,因此有不少民眾提前數小時到場。

據現場民眾表示,藥局人員在開賣前的 12 時 30 分便出來宣布,本日口罩已完售,是由提早收取健保卡的方式排隊,下午 1 時再開始於系統輸入健保卡資料。現場民眾對於藥局作法相當不能理解,其一便是藥局提前收取健保卡的方式並未公告周知,其二則質疑提前收取健保卡的做法,是否違反規定?

▲內湖一家藥局提供先繳交健保卡的卡位制度,引起現場排隊民眾不滿。(圖/讀者提供)

最早至現場的民眾, 2 小時前便抵達排隊,但在場沒有一個人能成功買到口罩。警方獲報到場,釐清事件後,也將事件轉知食品藥物管理署。期間不少民眾當場向政府專線檢舉,並直言,雖然買不到口罩,也只是想討公道,並希望全台不要再有一間藥局出現此亂象。

藥局方面,則自宣布口罩完售後,不願再針對事件多做解釋。事件後續發展,將留待政府單位處置。(編輯:林奐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