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何處去 台灣燈會日本山口紅燈籠浪漫點燈

▲台灣燈會「國際友誼燈區」,日本山口縣山口市的七夕紅燈籠廊道,適合戀人到紅燈籠廊道漫步,共度浪漫佳節。 (圖/柳榮俊翻攝2020.2.9)
▲台灣燈會「國際友誼燈區」,日本山口縣山口市的七夕紅燈籠廊道,適合戀人到紅燈籠廊道漫步,共度浪漫佳節。 (圖/柳榮俊翻攝2020.2.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2020台灣燈會」展開,燈會期間適逢2月14日西洋情人節,台中市政府秘書處在后里森林園區與馬場設有「國際友誼燈區」,其中日本山口縣山口市的七夕紅燈籠廊道,情人節當天戀人漫步,共度浪漫佳節。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秘書處說,台灣燈會設有「國際友誼燈區」,除了日本山口、青森、鳥取等城市參展外,並有貝里斯、聖啟斯及尼維斯2個中美洲友邦不遠萬里前來參展,整個燈區充滿濃厚的日本祭典文化與異國風情!240盞紅燈籠瞬間點亮,溫暖浪漫,為國際友誼燈區添加光彩。

此次,點燈儀式,日本山口縣山口市由伊藤和貴副市長率山口市觀光交流課長及山口觀光會議協會理事長等9人來台,市府更邀請到日本舞踊研究協會以西川流舞蹈表演來為點燈儀式展開序幕。山口市伊藤和貴副市長與台中市副市長令狐榮達一同為傳統的山口紙燈籠點燃蠟燭,並一起將燈籠懸掛於竹竿上,之後12支高6米多的竹竿,總數達240盞的紅燈籠同時亮起,現場洋溢著浪漫的氛圍。隨後兩市副市長並在鼠形繪馬牌寫下祝願祈福語,一起將繪馬牌懸掛在國際友誼燈區的繪馬亭,祈禱新的一年,風調雨順、國泰民安、四時無災、鼠年行大運!

令狐榮達感謝日本山口市參與台灣燈會共襄盛舉,增加多元文化的氣氛,七夕紅燈籠懸掛在竹竿上的造型非常別緻,把國際友誼燈區的夜空妝點得溫馨浪漫,今年各式主燈及主題燈都匠心獨運頗具巧思,尤其是山口市紅燈籠、祈福繪馬亭,以及友邦貝里斯、聖啟斯及尼維斯的異國風情花燈都會成為打卡的熱門景點,歡迎市民前來觀賞體驗別具風味的異國花燈和祭典文化。

日本山口市副市長伊藤和貴說,山口市傳統七夕燈籠起源於約600年前日本室町時代,貴族將掛於竹子上的燈籠點上燈火,為祖先祈福,山口市每年七夕前後舉辦的紅燈籠祭,是日本三大火祭典之一,市中心商店街和車站前大道會掛上數萬個紅燈籠,妝點成一條燦爛的彩光隧道,每年吸引許多遊客慕名參加這美麗的七夕祭典活動。這次將原汁原味的祭典文化搬到后里,讓台灣民眾不用出國也能體驗到山口市傳統文化精髓。

市府秘書處表示,「山口市七夕紅燈籠」位於后里森林園區的國際友誼燈區,預計將展覽至2月23日,燈會期間適逢2月14日西洋情人節,秘書處特別打造了日本文化特有的「祈福繪馬亭」,並準備了200份的祈福繪馬牌,凡是2月14日情人節當天,情侶到國際友誼燈區以手機打卡成功者,就可憑打卡完成畫面免費領取象徵鼠年的造型祈福繪馬牌,並寫下「有情人終成眷屬」的祈福願望,將2020214(愛你愛你愛一世)的濃情蜜意掛上繪馬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