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實名制販售上路 梨山衛生所提供服務

▲和平區梨山衛生所加入口罩實名制販售服務。 (圖/衛生局提供2020.2.9)
▲和平區梨山衛生所加入口罩實名制販售服務。 (圖/衛生局提供2020.2.9)

記者柳榮俊/台中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日前實施實名制販售口罩,為保障梨山地區民眾權益,台中市和平區梨山衛生所2月7日起也加入口罩實名制販售服務。市府衛生局表示,依據中央規定,民眾持健保卡每人每卡可購買2片口罩,且7日內不能重複購買,梨山衛生所將每日販售250片口罩(200片為大人型口罩,50片為小孩型口罩),購買金額為2片10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生局說,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升溫,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實施實名制販售口罩,民眾需持健保卡至健保特約藥局購買口罩,無健保特約藥局的偏鄉地區則由當地衛生所代為處理,台中市和平區雖有2家健保特約藥局,但對於居住較遠的民眾來說購置相當不便,市府積極向中央爭取將梨山衛生所納入代售據點,方便民眾購買。

民眾身分證字號末碼為雙號者,可於每週二、四、六購買;單號者,可於每週一、三、五購買;週日則開放全民購買,另不便前往購買者可委託親友代為購買,一人限代持一張健保卡,購買規則相同;而兒童口罩僅限12歲以下兒童健保卡購買。

衛生局強調,台中疫情目前相對穩定,建議健康的民眾不用時時配戴口罩,若進出醫療院所、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者才需配戴口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