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健保根本沒救了?台人揭「殘酷真相」:可不可憐

▲不少人以台灣的健保制度為傲。(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不少人以台灣的健保制度為傲。(示意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全民健保制度一直是國人的驕傲,常常被拿來與國外的醫療制度相提並論,甚至網友在指責藝人、商人不愛台灣時,都會提到「不然不要回台灣用健保啊」對此,就有網友討論「台灣健保是不是沒救了?」貼文引發廣大迴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看到血友病的藥,成人一年要七百萬台幣,原來我繳的健保費,都是被這些病人用掉的,還有各種慢性病,玩很大申裝的病,因為有健保就大吃大喝,到處申裝」。

「等我老了根本沒年輕人幫忙繳健保費,還要開放一堆外國人稀釋健保資源,真的想問台灣健保是不是沒救了,我可以退出健保嗎,我保了雙醫療險,實在不想再繳健保費」。

▲網友討論台灣健保制度。(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覆「不要繳啊!你現在開始都自費看病」、「人在福中不知福啊」、「自費診所超貴,付過一次就知痛」、「自費看過病你就不會講這種話了」、「雖然說重症患者支出高,但是小額的看病累積也很可觀」、「可不可憐啊?你或你家人生重病你就會慶幸還有健保」、「健保就這樣,你還沒用到你才會這樣想」、「你就不要出事,拜託有同理心」。(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