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不夠全讓給家人戴!兒「一句話」爸媽卻心寒:太自私

▲6日起,民眾必須持健保卡至特約藥局才買得到口罩。(圖/讀者提供)
▲6日起,民眾必須持健保卡至特約藥局才買得到口罩。(圖/讀者提供)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持續延燒,我國政府為確保人人有口罩戴,日前「購買口罩實名制」上路,不過一人七天限購兩片,讓不少人哀號「不夠用」。對此,就有網友分享,因為家中口罩已經不夠,於是他好心讓給爸媽戴,但卻因為一句話被痛罵「太自私」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自己家的口罩不太夠,於是就跟家人說先給你們戴,「你們的年紀比較容易被感染」結果我被臭罵一頓「我爸說我很自私要去外面帶病毒回家,害他們被感染,我只是覺得我不是最需要的那群人,結果被罵很自私嗚嗚」。

▲網友分享家中口罩不夠的故事。(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個人衛生習慣也要考量,若只用年紀去評斷,難怪父母會生氣」、「你爸說的沒錯啊,你不戴,他們戴有啥用」、「一人中獎全家分享,你不戴你中獎他們跟著一起死,當然會覺得你自私」、「這根本不是藉口,你可能成為防疫漏洞耶!」

也有多數人認為「我也是!只是戴活性碳口罩就被罵,叫我不要害家裡」、「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啦」、「沒有啦!爸爸只是想關心,但不知道怎麼說才會這樣吧」、「預防勝於治療,你爸比較理性而你感性,都沒錯」。(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