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好消息!武漢肺炎確診接觸者 475人解除列管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外出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不少人外出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9)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個案,是2月6日公布北部50多歲夫婦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兒子,20多歲),這名個案是在跟父母出國同遊時受到感染,但是沒有疑似症狀,累計國內共計18名確診病例,指揮中心今(10)天下午再度召開記者會表示,475人皆已監測期滿解除列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統計,昨(9)日國內新增56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通報個案,目前累計通報1525名個案,含18名確診、1363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64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 18名確診個案病況穩定,除案1外,其餘個案持續住院隔離。

案1至案7及案10之接觸者共477人中,除案1及案5各有1名接觸者確診外,其餘475人皆已監測期滿解除列管,可回復正常生活;其他10名個案接觸者總計450人,仍持續接受居家隔離,共16人有症狀已通報(10人陰性已排除、6人檢驗中)。

另2月3日晚間自武漢返台的台商團,截至目前共1人確診,尚有5人隔離住院中;將持續密切監測集中檢疫場所241人的健康情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