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我還能打!西岡剛獨家專訪 不排除挑戰中職

羅德隊西岡剛。(圖/吳政紘攝)
羅德隊西岡剛。(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 / 日本石垣島報導

曾挑戰過大聯盟、前日職羅德隊打擊王西岡剛,目前在日本羅德隊石垣島春訓基地擔任「補助員」」也就是「練習生」,不過他並未抱怨,而是接受自己目前的身分,堅持棒球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儘管已經35歲,西岡剛的名字還是讓不少球迷印象深刻,尤其是他受過大小傷後,依舊可以活躍於場上,更是大阪桐蔭高校的大學長,中田翔、森友哉等人都是他的學弟。

而西岡剛更是羅德隊2005年奪冠功臣,並且幫助羅德隊組成黃金二游防線,並且擔任稱職的打者,該年他也拿下盜壘王。

西岡剛在2010年以打擊率3成46拿下打擊王,並且以206支安打拿下安打王寶座,2次日本一總冠軍,讓他身價水漲船高,並在隔年宣布挑戰MLB,並順利進入雙城隊。

不過他在大聯盟受到重傷,之後也陷入低潮,2012年回到阪神隊,曾經受到阿基里斯腱斷裂影響,他在去年被球隊釋出,現在正在日職獨立聯盟栃木黃金勇士隊。

西岡剛表示:「我現在還沒有契約,所以若是台灣有,我當然也會考慮。」對於教練約,他說:「沒有考慮,我現在還是球員。」

很難想像西岡剛會在春訓球場中,就連猿隊教練也都跟他致意,不過西岡剛也很想知道台灣球界狀況。

他說:「請問川崎宗則選手已經從味全退團了嗎?」了解台灣目前職棒發展後,他也露出招牌微笑。

羅德隊過去7號就是象徵「三拍子」球員,今年給了福田秀平選手,他剛好從軟銀轉隊而來,如今西岡剛再度回到當年春訓的老地方,從沒有背號的補助員從新開始,持續追求他對棒球的真摯情感。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