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Day41 ! 一線城市北京、上海「封閉式管理」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生活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全球破4萬例已910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截至台北時間 2 月 10 日上午 8 點 10 分,全球確診病例突破 4 萬起,死亡病例 910 起,其中大陸全境就有逾 40,171 例確診、 908 人死亡(不含港澳地區);而疫情最嚴重的湖北省 2 月 9 日單日確診又增 2,618 例、全省新增死亡 91 例。

繼北京後 上海也採「封閉式管理」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第一財經》報導,上海 2月10 日上午舉行新聞發布會,宣布全市 1.3 萬個居民住宅小區大多已採「封閉式管理」,出入口已祭出管理措施,如:嚴控小區出入口數量,加强門崗力量配備,做到人員進出必詢問、必登記、必測溫。對體溫異常的人士,則按照既定的「全鏈條處置機制」,及時報告、及時移送。

疫情發防疫通告要「嚴格執行封閉管理」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根據《北京日報》報導,北京發佈通告稱,由於北京市即將迎來返京人員的流動高峰,疫情防控工作處於關鍵時期,為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現就進一步加強社區(村)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包含:嚴格小區(村)封閉管理,在出入口設置檢查點,居住人員和車輛憑證出入,進入人員必須佩戴口罩並進行體溫檢測。(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鑽石公主號肺炎疫情失控!再增60人確診 全船130人感染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由日本出發的郵輪「鑽石公主號」自2月 5 日起出現確診案例,船上乘客、船員皆被日方拒絕下船,要求在船上隔離至潛伏期 14 天結束。然而2月 10 日,據日媒 TBS TV 報導指出,船上再增 60 人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目前累計確診個案已有 130 人。

武漢肺炎確診接觸者 475人解除列管


▲ (圖/NOWnews製作)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台灣案例1至案例7及案例10之接觸者共477人中,除案1及案5各有1名接觸者確診外,其餘475人皆已監測期滿解除列管,可回復正常生活;其他10名個案接觸者總計450人,仍持續接受居家隔離,共16人有症狀已通報(10人陰性已排除、6人檢驗中)。

疫情嚴峻防疫優先 2/11起港澳人士暫緩來台


▲(圖/NOWnews資料照片)

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持續擴散,與港澳接壤之廣東各城市疫情趨於嚴峻。陸委會2月10日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基於防疫優先,自109年2月11日零時起,港澳人士,除商務履約、跨國企業內部調動、已取得我居留證之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外,均暫緩來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