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台灣參加WHO只能用「台北」?致命關鍵曝光:很難嗎

▲世界衛生組織( WHO ) 3 日進行委員會議。(圖/翻攝 WHO 推特)
▲世界衛生組織( WHO ) 3 日進行委員會議。(圖/翻攝 WHO 推特)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持續在全球延燒,世界衛生組織( WHO )的防疫專家論壇將於 11 日登場,衛福部疾管署今( 10 )日透露,已經將台灣專家名單提供給世衛審核,屆時專家會以「台北」( Taipei )名義參加會議。消息曝光後,就有網友討論「為何台灣參加 WHO 會議只能用台北啊?」貼文引發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貼文指出「參加 WHO 有什麼困難嗎?就用台灣出去不是最簡單,台灣就是台灣為何變成台北,在那邊台北乾脆不要去了,連基本名字都可以妥協,他們不給我們用台灣參加,是他們的損失,幹嘛這樣卑躬屈膝啊?」

▲網友討論為何 WHO 會議台灣只能以台北名稱參加。(圖/翻攝PTT)


貼文一出,網友紛紛回應「公投結果就中華台北阿,尊重好嗎?」、「東奧正名不也證明一切了嗎?這本來就有多方面考量」、「是不會尊重公投結果嗎?」、「公投也證明多數人認為中華台北代表台灣沒問題,尊重很難嗎」、「能參加就不錯了,而且各國都稱我們為台灣,到底在爭什麼」。

另外,也有專業的網友分析「怎麼可能讓你以台灣參加 WHO 會議, WHO 要聯合國成員才能進去,如果直接讓你用台灣名義進去,不就等於聯合國承認台獨?你覺得中方會有什麼行動呢」、「 WHO 要聯合國會員啊,台灣又不是,以台北名稱代表已經很寬容了」。(編輯:張嘉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