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職/台灣打者超強 前日職打擊王西岡剛難忘陳金鋒

羅德隊西岡剛。(圖/吳政紘攝)
羅德隊西岡剛。(圖/吳政紘攝)

記者吳政紘 / 日本石垣島報導

前日職打擊王西岡剛在羅德隊春訓出現,不少球迷都不敢置信,就連猿隊教練團跟選手都半信半疑,不過還是有少數選手跟他有過一面之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外野手詹智堯問隊友「他就是西岡剛嗎?」實際上兩人在國際賽見過蠻多次,西岡剛也跟他說:「你是不是都打第一棒?」讓他有點驚訝。

不過西岡剛最印象深刻的還是2007年亞錦賽,當時為了爭奪北京奧運門票,星野日本組成最強陣容出征,上原浩治、達比修有、川上憲伸、藤川球兒,投手群一字排開都很殺。

西岡剛以快腿著稱,加上當時2006年第一屆經典賽日本隊奪冠,他的聲勢正旺,不過當時看到陳金鋒硬是從達比修有手中轟出全壘打,也讓他印象深刻。

雖然不少選手跟教練惋惜無法跟西岡剛合影或是聊天,不過對於這位日職傳奇球星,仍有幾分尊敬。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