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酷的自行車山路飆車比賽 每輛車都是手工打造

Screen Shot 2020-02-11 at 6.44.22 AM
Screen Shot 2020-02-11 at 6.44.22 AM

四方報/綜合報導

根據四方報報導,全世界最酷的自行車山路飆車比賽,就是在菲律賓的伊富高族(Ifugao),全部的車子都是手工打造,從1,500公尺高的巴納韋山一路飆車,車速竟然可達40公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部落裡的男人們穿上紅色傳統服飾和丁字褲,進行木雕自行車比。(IG/eveydayfiesta)


(IG/bbilledo)

每年四月底,位在菲律賓呂宋島上的伊富高部落 (Ifugao)將舉辦印巴亞祭典(Imbayah Festival)。此期間,部落裡的男人們穿上紅色傳統服飾和丁字褲,進行木雕自行車比賽。


族人於自行雕刻木車大型比賽上展現英姿。(IG/rico_de_montmirail)

在部落裡, 擁有一台機車是身份的象徵。然因大多數人經濟狀況不佳,以自行雕刻的木車作為替代品,舉辦大型比賽,在大家面前展現英姿。

以雕刻聞名的他們發揮創意化腐朽為神奇,將樹木轉變成獅像、老鷹和巨龍的座椅。

有別於一般自行車,這些木製的代步工具沒有踏板或煞車,族人們順著山坡向下移動,以木棍加速,需要減速時只能用自己的腳掌摩地,腳底板也因此長出厚厚的繭。


(YouTube/Dennis Gorecho)

更多新聞請看四方報

延伸閱讀:

國民小英雄 印度女孩幫助幼童逃人口販賣圈套

武漢肺炎可樂娜傻傻分不清楚 外國人推特瘋傳:「我不會得肺炎 因為我不喝可樂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