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以餐廳來評比是啥等級?眾曝「神比喻」:很厲害

▲台灣醫療。(示意圖/記者張塵攝,2020.01.26)
▲台灣醫療。(示意圖/記者張塵攝,2020.01.26)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擴散全球,目前各國都有不少確診案例,且疫情仍持續蔓延中,台灣也全面提高防疫層級,醫療應對措施全球有目共睹。而近日有網友就在 PTT 上提問「台灣醫療以餐廳來比喻大概是什麼等級?」釣出不少鄉民留言「神比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在 PTT 八卦板表示,美國醫療雖然一直被說很貴,但是如果錢催下去,那麼就能獲得大概是全世界最先進的治療,拿餐廳來比大概是「米其林三星牛排館」之類的,他並好奇詢問大家「世界第一的台灣醫療如果拿餐廳來比喻,大概是哪種比喻才適當?」

▲有網友就在 PTT 上提問「台灣醫療以餐廳來比喻大概是什麼等級?」問題引發討論。(圖/翻攝PTT)


問題一出,隨即吸引網友討論,大家紛紛留言「我家巷口」、「超越米其林三星喔,直破五星級」、「米其林三星料理 199 吃到飽」、「 299 火鍋吃到飽,然後可以另外加點」、「至少有一星,但是價位是路邊攤」、「無國界料理,西醫中醫合併」、「俗擱大碗」。

另還有不少人神比喻,直言「便利商店包山包海,大家都負擔得起,廉價吃到飽」、「可以在麵攤吃到和牛的感覺」、「便利商店裡面可以吃到頂級牛排」、「在巷口麵攤吃到和牛鵝肝魚子醬的等級」、「用滷肉飯的價格,結果端和牛肉燥出來給你的程度,但是客人還是以為只是一般的滷肉飯,甚至跟老闆靠北説沒送燙青菜」、「吃到飽花沒多少錢,愛怎麼吃怎麼吃,還可以哭么菜難吃、廚師沒廚德、收費太貴,等到餐廳得獎世界第一,又跳出來沾沾自喜,倒是沒看到多少人注意後面廚師,服務生辛勞的」、「高級把費,但是窮鬼可以賒帳進去消費」。(編輯:許苡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