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藝圈首例!女星家人留武漢 3人中鏢:幸好沒吃團圓飯

▲大陸女星唐一菲。(圖/翻攝微博)
▲大陸女星唐一菲。(圖/翻攝微博)

娛樂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仍在蔓延,各地民眾人心惶惶,大陸地區已有累計逾4千例確診, 1千多人死亡(不含港澳地區),38歲大陸女星唐一菲出生武漢,昨(10)日透過微博證實她3位親戚中鏢感染武漢肺炎,同時成了華人演藝圈首例,消息曝光後震驚外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武漢肺炎
▲武漢肺炎疫情不斷延燒。(資料圖片/NOWnews 影像中心)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於春節附近,聚會、拜年的傳統也成為疫情擴散的方式之一,唐一菲透露自己有8位親戚滯留武漢,往年都是一家人待在北京過年,只有今年親戚回去武漢而沒有聚在一起吃團圓飯,而她得知家人感染了武漢肺炎後相當錯愕,一時難以接受,更覺得幸好當時一家人未團聚,不然後果不堪設想。

唐一菲在微博上喊道:「舅爺爺加油!舅奶奶加油!小姨加油!給所有不幸感染的人們加油!武漢加油,中國加油!」她也透露目前感染的3名患者正在復原當中,目前情況逐漸好轉,算是不幸中的大幸,此外,病情最為嚴重的舅奶奶也憑著強大的意志力,挺過了煎熬。


▲唐一菲證實她3位親戚中鏢感染武漢肺炎。(圖/翻攝微博)

武漢市政府已於昨(10)日宣布,為進一步加強源頭管控,將在全市範圍内所有住宅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對於確診案例必須嚴格進行封控管理。(編輯:侯家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