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三通封關!澎民眾回不了家 縣府設窗口協助

▲澎湖縣長賴峰偉指示民政處成立連繫窗口,統一向海基會請求協助,幫助因關閉小三通與停航的澎湖鄉親、學童返台。(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賴峰偉指示民政處成立連繫窗口,統一向海基會請求協助,幫助因關閉小三通與停航的澎湖鄉親、學童返台。(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小三通10日起停航,兩岸航線只開放北京首都等5個機場,受航班減少影響,澎湖縣政府台北辦事處接獲民眾反應,發現有些澎湖鄉親、學童無法返台,對此澎湖縣長賴峰偉11日在防疫會議指示民政處成立連繫窗口登記名冊,統一向海基會請求協助,讓鄉親都能順利返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自2月10日起,暫停兩岸海運客運直航航線及航班,並視疫情狀況再評估復航,經中港澳轉機得入境臺灣者一律居家檢疫14天,交通部亦宣布兩岸客運航線除往返北京首都機場、上海浦東及虹橋機場、廈門高崎機場及成都雙流機場的航線外,其餘大陸城市往返臺灣的客運航班皆暫停飛航。

109021106 ▲有些在大陸的澎湖鄉親、學生,沒能趕上封關前小三通航班,加上往返大陸航班大幅減少,機票非常難買,希望澎縣府提供協助。(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政府臺北辦公室主任陳其育表示,陸續接到民眾反映,有些在大陸的澎湖鄉親、學生,沒有趕上封關前小三通航班,因為目前大陸往台灣航班大幅減少,機票非常難買,希望縣府可協助。由於此事涉及兩岸防疫、疏運,程序極為複雜,必須透過陸委會、海基會與大陸協商,透過兩岸人民急難服務機制,才能妥善解決民眾返台需求,建議在縣府成立單一窗口,受理民眾登記,由縣政府統一轉請陸委會、海基會協助。

賴峰偉立即指示民政處成立連繫窗口,負責與海基會連繫,同時受理民眾登記返台需求,提供海基會名冊,協助澎湖鄉親順利返鄉。澎湖縣政府民政處表示,即日起,如果有尚停留在大陸的澎湖鄉親需要返台協助,可致電民政處自治行政科陳永樹先生06-9274400分機223。

109021107 ▲內政部通報澎湖新增4例居家檢疫列管個案,民政處立即轉知各鄉市公所民政單位確認,村里長、村里長幹事每日進行健康關懷。(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此外,內政部通報澎湖新增4例居家檢疫列管個案,民政處立即轉知各鄉市公所民政單位確認,村里長、村里長幹事每日進行健康關懷,警察局設置巡邏箱,派出所員警則不定時巡邏,察看是否擅自外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