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法院裁定有利T-Mobile合併交易 Sprint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地方法院裁定預計將核准國內第三大用戶無線運營商 T-Mobile (TMUS-US) 和 Sprint (S-US) 的合併交易,週一 Sprint 盤後股價激增近 70%、T-Mobile 也漲逾 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紐約時報》的一篇文章中也證實了這一消息,報導稱,該決定預計將於週二公佈。

T-Mobile 自宣布該交易以來,接近 2 年的時間一直在等待聯邦法院裁定是否放行其 265 億美元合併 Sprint 的交易,但之後該交易仍需加州公共事業委員會核准才能進行。

知情人士透露,T-Mobile、Sprint 和 Dish Network (DISH-US) (正等待核准建立新國家無線網路) 均尚未收到裁定內容,其細節和潛在條件對確保該交易對各方具至關重大的意義,許多人認為這項合併交易是美國無線產業的未來領頭羊。

運營商主張,第三大和第四大無線通訊業者之間的合併交易可以加速 5G 技術的時間表,且無線市場目前競爭充足,即市場上已有 Dish、Comcast 和其他現行或有計劃推行自家無線訂購服務的衛星和有線電視公司。

一旦合併之後,新 T-Mobile 公司將擁有超 8000 萬用戶,整體企業價值約為 1600 億美元,將能夠與美國前兩大電信業者 Verizon 和 AT&T 一爭高下。

美國司法部 (DOJ) 和聯邦通訊委員會 (FCC) 去年 7 月與美國第二大衛星電視供應商 Dish Network 達成協議,為了維持美國無線市場的競爭性,司法部規定 Sprint 需將預付電話業務 Boost Mobile 和包含 900 萬用戶的 Virgin Mobile 出售給 Dish Network。

除此之外,T-Mobile 必須幫助 Dish 開發其新服務,並向 Dish 提供至少 2 萬個蜂窩基地站和數百家零售商店。如此 Dish 獲得了一份為期 7 年的協議,允許它以 Dish 品牌銷售 T-Mobile 無線服務。

在 DOJ 和 FCC 與 Dish Network 達成協議後已批准此交易,但遭到多數州以反競爭且用戶將遭漲價為由,提起訴訟阻止該交易。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