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患者拔管時狂咬醫生!「結局」曝光:真的好險

▲(圖/翻攝浙大一微信)
▲(圖/翻攝浙大一微信)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截至目前,中國大陸確診病例達到 42708 例,這也讓各地醫院人滿為患,其中更出現有確診者在拔管時,出口咬了醫生的手臂,而事件的後續發展也揭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綜合陸媒報導,浙江大學醫學院附屬第一醫院在 7 日時發生一起確診者攻擊醫生的事件,醫生張京臣在幫 51 歲的重症患者拔掉氣管插管時,這位患者因感覺不舒服,便突然抬起頭,朝張醫師右上臂外側狂咬一口。

▲雖然醫生當時穿著兩件防護衣,但仍然被患者咬出瘀青、些微出血。(圖/翻攝浙大一微信)

這時張京臣正忙於治療動作,再加上穿著防護服,戴著護目鏡,因視野受限,第一時間來不及反應,過了一會才意識到被咬,立刻把自己的手臂抽離。張醫師也指出,當時病患精神狀態不是很穩定,「人有點煩躁,意識不清出現了譫妄現象」,而身旁雖然還有其他醫護人員,但仍來不及阻止。

▲張京臣(右)也指出,當時病患精神狀態不是很穩定。(圖/翻攝浙大一微信)

張京臣脫下防護衣時,也發現手臂上已經淤青,有點出血。不過還好這名患者當天檢測已經轉「陰性」,傳染力減弱,再加上張京臣穿著兩層防護衣,暫時只需要後續定期複查就好。(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