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日本社會保險負擔沉重 消費稅須上調至15%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國際貨幣基金組織 (IMF) 在週一 (10 日) 發表了日本經濟展望報告,內容指出,新型冠狀病毒 (武漢肺炎) 疫情擴大為景氣帶來新的風險,對武漢肺炎疫情有所警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武漢肺炎以外,IMF 並指出,在少子高齡化的影響下,40 年後的日本 GDP 有可能下降 25%。也懷疑日本政府有辦法在 2025 年讓財務走向健全,建議消費稅實施增稅,並向富人的資產課稅。

IMF 憂心,日本高齡化產生的龐大社會保險支出可能導致政府財政惡化,建議日本的消費稅稅率,能夠在 2030 年前階段性的調升到 15%。

此外,負責審查的 Paul Cashin 認為,隨著武漢肺炎的疫情擴大,與中國之間的貿易投資有可能出現急凍。還有國外觀光客的大幅滑落,也將導致觀光及零售業遭受重創。

Paul Cashin 也表示,他將持續關注相關問題對日本經濟所造成之影響。

報告書中指出,由於財政赤字正持續擴大當中,為降低債務持續性的風險,認為有緩慢實施增稅的必要。

IMF 估計,日本若在 2030 年前將消費稅調漲至 15%,財政赤字的減少程度將為 GDP 的 2.5%。若配合社會保險費用削減等措施,最多可減少 6% 的財政赤字。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