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網友問疫情影響竹北房價? 兩處房價還刷新高

▲竹北房仲指出,目前房市幾乎未受疫情衝擊,買氣依舊很旺。(圖/信義房屋提供)
▲竹北房仲指出,目前房市幾乎未受疫情衝擊,買氣依舊很旺。(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 / 綜合報導

近日有網友在mobile01發文指出,「武漢肺炎會影響竹北房價嗎?」引起不少人討論,留言大多認為不受影響、自住完全沒差。當地房仲同樣指出,竹北市房市目前幾乎未受疫情衝擊,買氣依舊很旺,尤其2大交易熱區縣治三期重劃區和高鐵特區,甚至因剛性需求旺盛,房價小漲5%左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竹縣竹北市因有許多重劃區,還有高速公路交流道與高鐵站,近期還有百貨影城議題,歷來討論度與買氣皆高,信義房屋竹北文興店店長陳世光表示,雖然近期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但由於台灣防疫做得很好,相較SARS期間,民眾的恐慌相對少,會有少數客戶選擇暫緩看屋,不過剛性需求仍強勁,竹北整體房市幾乎沒受衝擊。

「甚至因為自住買氣旺盛,房價小漲5%左右」,信義房屋竹北縣三店店長景建鈞指出,尤其2大交易熱區因新屋較多而受歡迎,也是許多竹科工程師首選區域,漲幅更為明顯,包含縣治三期重劃區,屋齡5年內大樓近期成交單價漲至25-30萬元,2房加車位總價約800-1000萬元,3房加車位依坪數不同,從1000至1500萬元都有。

景建鈞表示,另一熱區則是高鐵特區,街廓整齊又有高鐵加持,大樓屋齡多在10年內,單價約25-30萬元,2房加車位總價約900-1100萬元、3房含車位則約1200-1300萬元,該區近來同樣熱度很高,2月交易還陸續創實價登錄新高行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