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沒授權照樣抄!蘇州藥廠宣稱量產「高仿版」瑞德西韋

▲(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圖/翻攝自《香港 01 》)

國際中心林孝萱 / 綜合報導

由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所引起之肺炎正式稱呼為「 COVID-19 」,簡稱為「武漢肺炎」,根據新浪網數據,截至北京時間今日( 12 )上午 9 點,中國各省確診病例已超過 4 萬 4 千例,死亡病例共 1,114 例。日前中國大陸疾病專家鍾南山率領一線醫生做出研究,結果顯示病毒潛伏期中位數為 3 天,最長可達 24 天。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吉利德公司為應對伊波拉病毒而開發的「瑞德西韋」應用在美國首位確診案例中,投藥後患者短時間內即退燒,病毒量下降,被認為是目前對新冠肺炎較有效的藥物。中國大陸表示,在上個月 21 日搶先註冊藥品專利,但被吉利德公司發言人「打臉」,吉利德早在 2016 年就於美、中及各地區擁有專利。

而根據大陸媒體的報導,蘇州的藥廠「博瑞生物醫藥」在昨日( 11 )深夜宣布,近日已成功仿製「瑞德西韋的合成工藝技術和製劑技術」並開始生產原料藥,準備將新藥量產。

博瑞生物醫藥強調,開發藥品是為了「響應國家號召」儘早取得對抗武漢肺炎的治療藥物,若該產品能獲准上市,在疫情期間將會透過捐贈的方式提供給病人。面對美國吉利德公司擁有藥物應用的專利,博瑞生物醫藥回應,將藥物投入市場需要吉利德的授權,這一過程將會「存在重大不確定性」。

根據博瑞生物醫藥的官方網頁,該公司自稱為「研發驅動型的高科技製藥公司」,致力於研發及生產原創性新藥和「高端仿製藥」。根據「中港生技」去年 1 月的介紹,該公司曾坦言以自身營收支持開發新藥太過緩慢,推斷瑞德西韋屬於「高端仿製藥」的業務範圍內。

▲(圖/翻攝自推特)


世界衛生組織( WHO )宣布,將中國大陸武漢市爆發的新型冠狀病毒定名為「 COVID-19 」, CO 代表冠狀( corona ),VI 代表病毒( virus ),D 代表疾病( disease ),總幹事譚德塞透露,首批疫苗可能在 18 個月內取得,並表示目前 WHO 正在採取所有行動以對抗疫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