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播金門出現武漢肺炎病例 造謠者被移送法辦

▲民眾造謠武漢肺炎金門有病例,遭移送法辦。(圖/金門縣警察局金湖分局提供)
▲民眾造謠武漢肺炎金門有病例,遭移送法辦。(圖/金門縣警察局金湖分局提供)

記者蔡若喬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緊張,謠言也是滿天飛,上周金門地區有位韓姓民眾涉嫌散布「各位出門還是小心微妙,金門有診斷一名得了武漢,已經確定了」等訊息,經查證為假訊息,全案依「傳染病防治法」移送金門地檢署偵辦,地檢署於今天偵結並向法院聲請簡易判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金湖分局表示,員警是在2月6日執行網路巡邏情蒐發現,金門一位韓姓民眾在6日晚間19時37分,透過line群組散播「各位出門還是小心,金門有診斷一名得了武漢,已經確定了、出門防衛措施要做好來」等語。

為避免民眾恐慌,金湖分局立即向金門縣衛生局人員查證,確認金門目前尚未有武漢肺炎案例,同時也立即報請金門地檢署席時英檢察官指揮偵辦。

警方指出,民眾到案後發現事情嚴重,表示他也是聽親友轉述,內容未經查證,只是好心提醒地區民眾注意,以後再也不敢在社群軟體傳送未經查證之不明訊息。

目前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流行疫情或防治措施等相關資訊都由該中心統一對外公布。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應先查證內容是否屬實,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另依照傳染病防治法第63條,散播有關傳染病流行疫情之謠言或不實訊息,足生損害於公眾或他人者,罰金提高到新臺幣三百萬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