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工具機訂單連16個月出現負成長 憂武漢肺炎帶來衝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日本工具機工業會 (JMTBA) 在週三 (12 日) 公布了 1 月份的工具機訂單金額 (初值),當月訂單年減 35.6% 至 808 億日圓,也是連續第 16 個月出現負成長,另外若以單月訂單金額表現來看,則是近 7 年來的低水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今年的農曆新年出現在 1 月份,來自中國市場的訂單也因而減少。另外日本國內市場也因為汽車行業的相關需求低迷,也都是當月工具機訂單表現不佳的主要因素。武漢肺炎疫情擴大,在 2 月之後的訂單表現也讓業界擔憂。

在 1 月份日本工具機訂單的詳細內容方面,日本國內內需年減 36.7% 至 296 億日圓,外需年減 34.9% 至 512 億日圓。

依照 JMTBA 的分析,外需表現雖然持平發展,內需則是因為去年表現太過良好而出現大幅回落。還有在武漢肺炎所帶來的影響方面,有日本工具機廠商認為在 1 月時的影響程度有限,不過近來在中國市場難以進行營業活動,因此對於 2 月之後的訂單表現感到不安。

加上美中貿易戰的影響,日本工具機的訂單表現可能長期陷入低迷。半導體相關行業能否在 2020 年帶動工具機的需求回穩,也是各家廠商的寄望所在。然而武漢肺炎的流行,也使得各家廠商提高戒心。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