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生理效應聯展 現代與傳統的碰撞等你探索

▲4位還在大學就讀的創作者,在鹿港公會堂展出充滿現代感的藝術創作,究竟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2.12)
▲4位還在大學就讀的創作者,在鹿港公會堂展出充滿現代感的藝術創作,究竟會碰撞出怎樣的火花?(圖/記者葉靜美攝,2020.02.12)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

現代與傳統的碰撞,會產生出什麼樣的新思維?4位年輕創作者以水墨、西方、複合以及動畫為媒材,以生理效應為名,12日起到3月8日,在鹿港公會堂展出作品聯展,充滿現代感的藝術創作,在具有古蹟身分的鹿港公會堂展出,究竟會引起觀者怎樣聯想?鹿港鎮長許志宏邀請大家來觀賞這個充滿獨特風情的展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鹿港鎮長許志宏邀請大家來觀賞這個充滿獨特風情的展覽。(圖/記者葉靜美攝)

4位參與展出的年輕藝術家,以自身的體會、觀點、看法為創作出發點,他們表示,希望能透過自己的作品,變成一種力量,傳達給觀者,造成每個觀者不同的反饋,形成一個小小的生理效應;所謂的生理效應,是指某種現象所造成人生理上的變化和反應,不同的事件會造成各種不同的生理效應以及不同的看法。

4位創作者目前都還在大學就讀,分別為大葉大學造形藝術學系及東海大學美術系,其中,周依潔認為美術是讓她傳達心情及想法的工具,他將生活的點滴記錄下來,見畫如見人;而楊庭伃的創作,則和異類這件作品環環相扣,將自己的感受及生活上的看法,透過畫面讓觀者了解自己對於一些事的情感。


▲充滿現代感的藝術創作,在具有古蹟身分的鹿港公會堂展出,現代與傳統的碰撞,值得前往探索。(圖/記者葉靜美攝)

來自台東的謝綺文,由於家鄉是一個處處都能感受到美的地方,因此使她對於美的事物總是特別感興趣,想要以美的大地,回報給那些曾經給予她美麗回憶的人們,他認為,創作不但是抒發自己的感情,還是她找到學習認知的動力;曾經是體操運動員的張琳琳,她的作品多以黑白呈現,有趣的是還有一個用黑色口罩複合媒材的作品,她說這個作品構思了半年多,想表達人與人之間一些說不出的話或想法,沒想到現在對應了因為疫情而發生的口罩荒事件,使作品更加寫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