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例解隔離寫感謝信 陳時中:社會別再貼標籤了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發布最新情況(圖/NOWnews資料畫面)
▲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發布最新情況(圖/NOWnews資料畫面)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宣布,國內第10例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臨床症狀改善、三套採檢皆呈現陰性,目前恢復狀況良好,經由專家會議評估後,最快今日可解除隔離限制,近日內就可以出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個第10例確診台商,也寫下感謝信,表達對防疫、醫護人員的感謝,信中也提到,沒有人願意生病,自己知道確診正也感到晴天霹靂,他還在文末強調,生在台灣真的很幸福,如果大家的抱怨能少些,多些感恩,正能量就能多一些。面對未知的疾病疫情,雖然造成我們很多生活上的不便,但相信台灣的醫療實力是可以讓國人受到良好的醫療照護。

針對確診個案往往會被肉搜、放大檢視,指揮官陳時中今天也特別溫情喊話,他提到大家沒有人想被檢疫、想被居家隔離,但是都有可能的機會,當疫情擴大的時候,希望社會信心裡面,很重要的一句話,那就是選擇說真話,陳時中強調,說真話很重要,也很困難,如果社會對他們標籤化,會害得大家都不敢說真話,那這樣防疫該怎麼做?陳時中不斷呼籲民眾,不要一直肉搜,才能讓大家未來發生這些情況的時候,都選擇說真話,防疫才能做下去。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