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湖北病例暴增 放寬標準的統計方式「臨床診斷」又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四 (13 日) 中國湖北省公布武漢肺炎疫情最新數數字,單日竟暴增 14840 確診病例,累計病例直衝 48206 例,而單日確診病例暴衝的背後,就是因為中國官方已放寬統計確診的計算方式,新納入了「臨床診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而「臨床診斷」又是什麼呢?為何此一放寬方式可以令湖北省單日確診病例暴增 14840 例?

中國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科學家曾光表示,臨床診斷病例就是實驗室的病毒核酸檢測結果尚未顯示呈陽性反應,但醫生認為患者的臨床症狀已經是「看著像」,那麼此時就可以依照臨床診斷的統計方式,將病患納入確診。

曾光進一步指出,遲遲未能確認對病毒檢測呈陽性反應的患者是確實存在,但又不能排除是未受感染,故很容易會在社會上傳播病毒,若醫院能將此類患者納入新增確診病例,就能對疑似患者採取隔離措施,入院治療,對社會及患者本身都有益處。

曾光對此認為,放寬確診標準納入「臨床診斷」是正確步驟,能堵塞傳播漏洞。

中國中央指導組專家、北京朝陽醫院副院長董朝暉亦表示,先前中國要確診「武漢肺炎」之病例,主要依靠核酸檢測,而現在納入了「臨床診斷」之後,也有利於醫生們在臨床上對疾病的多一個判斷。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