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存發票真的好?行家曝「絕對優勢」:躺著就拿錢

▲2019年1-2月期統一發票。(圖/NOWnews資料照)
▲2019年1-2月期統一發票。(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近年來科技逐漸發達,許多原本紙化產品都漸漸轉成電子化,就連民眾最常接觸的紙本發票,也逐漸轉為以「雲端發票」儲存。日前就有網友提問,表示自己在用信用卡消費時,發現商家都會向他詢問「發票是否存裡面」,這就讓他好奇信用卡存發票真的好嗎?對此,就引來許多內行人曝光答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 PTT 八卦版上發文,表示自己先在是用玉山和元大的信用卡,但他就發現自己在結帳時,許多商家都會向他告知「發票存裡面」。但這樣的情況,就讓他好奇直呼「可是我從沒設定過載具之類的東西,這樣銀行會自動幫我兌獎嗎?」

▲原 PO 提問,信用卡存發票真的會中獎嗎?(圖/翻攝 PTT )

問題一曝光後,就引來不少網友討論,許多曾使用過的人也都指出將發票存入信用卡後,每期都會幫你自動兌獎,還會將獎金直接匯入帳戶,相當方便,「會..太方便了不用對發票」、「中過 2000 和 200 一堆郵件會通知然後匯款」、「帳戶就是載具,自動兌自動匯到帳戶」、「自動存、自動對、自動轉帳,中過好幾次」、「自動轉帳超爽,躺著就幫你弄好」。

不過,也有人貼心提醒存發票時,記得要去財政部網站上進行「信用卡歸戶至手機條碼」,表示「你要歸戶,不然不會匯錢,這不是銀行業務他們不會幫你」、「要歸戶並設定戶頭才會自動匯給你,不然中獎會寄 email 跟掛號,你再去領」、「我有中獎過,但沒歸戶沒設匯款帳戶,沒領到,後來才把所有信用卡都歸戶,設定帳戶才安心」。(編輯:陳雅雲)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