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曾被預言?39年前小說被挖出 真相曝光:尷尬了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武漢肺炎蔓延,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爆發,由於疫情快速擴散,全球也十分關注相關消息。然而武漢肺炎的病毒來源眾說紛於,不過卻有一名網友於網路上傳出新冠狀病毒曾被預言過,更翻出 39 年前的美國小說,而引起網路討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有一名網友於社群平台《 Twitter 》上發文,表示一名美國 74 歲作家狄恩( Dean Ray Koontz )在 39 年前所寫的一本小說《黑暗之眼》,內容中就曾提到一名中國科學家李辰(音譯, Li Chen )帶著名叫「武漢- 400 」( Wuhan-400 )的病毒,向美國政府透露中共的機密。除此之外,文中也稱該病毒是在武漢郊區的 RDNA 實驗室中製作而成,是該實驗室創造的第 400 個完備人造微生物菌株。

▲有網友在網路上爆料,武漢肺炎於 39 年前曾被預言。(圖/翻攝 Twitter )

內容中還仔細描寫該病毒的症狀,表示其足以剷除一個國家,而只會傳染給人類,其他生物都無法成為它的傳染源。倘若不幸被感染,病患的腦部、器官都會出現症狀。更可能在在 24 小時內就會死亡。然而,當該病毒離開人體、或是溫度降至攝氏 30 度以下時,病毒就會消失無蹤。

消息一傳出後,就引來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但就有人指出自己特別去圖書館翻閱該則小說,發現原文指的病毒名稱是「 Gorki-400 」,科學家也是俄羅斯國籍的,透露網路上的原文版本已經遭人竄改。目前原文說法不一。(編輯:陳雅雲)

▲但就有網友指出,網路上的原文已被竄改。(圖/翻攝 Twitter )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