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林品妤關鍵時刻連蓋陳芷英兩球 南山5連勝率先晉級

南山高中女籃前鋒林品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山高中女籃前鋒林品妤。(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記者黃建霖/台北報導

「衛冕軍」南山高中今天在休兵日後,面對實力堅強的普門高中,靠著禁區大將陳昱潔攻下22分、6籃板、6助攻的穩健表現,加上前鋒林品妤攻防俱佳,拿到13分、7籃板,還送給對方球星陳芷英2記關鍵「火鍋」,最終以83:72逆轉戰勝強敵,成為本屆HBL高中籃球甲級聯賽首支晉級隊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第2戰意外敗給滬江高中的普門,今天面對南山有非贏不可的壓力,開賽也立刻祭出區域防守,帶給對手進攻上很大的壓力,迅速打出15:4的高潮;反觀南山這邊外線不開,內線強攻也受阻,只能靠零星的單打取分,半場打完以35:40落後。

易籃再戰後,南山前鋒林品妤連續兩次進攻利用空手跑位在籃下得分,之後郭靜雯也在籃下擦板得手,南山打出14:6的攻勢逆轉戰局,該節打完分數以63:56反超。

第四節南山主將陳昱潔跳出來砍分,也讓球隊製造出外線的空檔,呂佳諺把握住機會投進三分球,南山將領先拉開到雙位數。雖然之後普門祭出全場包夾、屢次用對手失誤取分,打出一波7:0的小高潮,一度讓比賽又充滿懸念。不過之後南山進攻回穩,防守上林品妤又連續兩次封下陳芷英的投籃,最後以11分之差收下勝利。

賽後南山總教練李陸臻表示,今天開賽球隊打得荒腔走板,而且還互相指責,讓脾氣強硬的她在中場時忍不住破口大罵。所幸球員們有把她的話聽進去,打出屬於南山該有的球風,才艱辛的完成逆轉。

陳昱潔今天打出球隊靈魂人物的價值,儘管決勝節腿出現抽筋的情形,依舊在場上力戰。李陸臻認為她此役有達到自己的要求,不去強求得分,而是在各方面去成為球隊的領導者。

南山女籃這幾屆以來一直都以強悍的鋒線聞名,前年有林釵娟、去年則有陳靳豫萱,李陸臻也希望陣中大將林品妤也可以學習學姊的球技和球商,打出大家對她的期待。

今天派林品妤主防陳芷英,李陸臻解釋說兩人球風相近,不過後者更有信心,而且國際賽經驗更多,不過林品妤對於對手也很熟悉了,今天上半場雖然沒發揮好,但好在下半場有找回專注。

而林品妤則是笑說大家都叫她是「金魚腦」,一次只能做好一件事情,教練賽前叮嚀她不要亂跳,全場跟好陳芷英。不過他前兩節太猶豫、攻防兩端都患得患失,下半場在隊友和教練鼓勵下,才提起信心、打出表現。

「最後那兩次封蓋,其實沒有特別想要跳很高,就是去算她的腳步,然後手身長給予干擾。」而當問到今天的防守策略,林品妤點出陳芷英的腳步真的很好,而且非常有耐心,大部分人都是在前兩步就急於出手,但她往可以等到真的擠出空檔在來放籃,加上她自己又可以帶球過半場,因此防守上真的一秒都不能鬆懈。

南山今天贏球後,確定成為本屆賽會第一支晉級的隊伍。未來兩戰要對上不善應付的淡商和北一女,林品妤笑說她會和這場一樣,先顧好自己的防守和籃板,希望個人表現能再進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