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2台人確診救不救 陳時中:預計華航包機接回

▲鑽石公主號。(圖/翻攝自 NHK )
▲鑽石公主號。(圖/翻攝自 NHK )

記者劉雅文/台北報導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截至今(15)天已經有218人確診武漢肺炎,目前船上22名台灣人有2人確診,現在接受日方安排入院隔離治療,各界關心指揮中心後續如何處理,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還在研議,有一些方案和日本洽談中,如果要接回來將採用華航包機接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時中強調,基本上會使用華航,但沒有像武漢包機那樣老弱婦孺優先,是全部的人送回來,但是日本對這件事處理相當嚴謹,現在是怎麼做的問題,不是能不能的問題。

另外,先前因應鑽石公主號郵輪有遊客下船在台觀光,因為擔心進行社區感染,針對北北基相關地區、景點等有做相關疫調,後來因為曾有症狀而被通報採檢者的6人中,目前確認5人陰性,還有1人等待檢驗結果中。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