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許時清狠批「混蛋」南山回神大勝高苑保4強最後機會

▲108學年度HBL8強,南山高中主帥許時清(左),高三楊承(8號)。(圖/鍾東穎攝,2020.02.15)15)
▲108學年度HBL8強,南山高中主帥許時清(左),高三楊承(8號)。(圖/鍾東穎攝,2020.02.15)15)

記者鍾東穎 / 台北報導

上屆亞軍南山高中昨天慘敗給泰山高中,晉級4強之路拉警報,賽後主帥許時清說重話,「不要當自私的混蛋。」今(15)天找回團隊精神,以90:63大勝高苑,賽後大力稱讚拉上先發的高三前鋒楊承,看好他成為明天至關晉級最終戰的「keyman」。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賽後許時清對於昨天拒訪向媒體賠不是,透露賽後對子弟兵說重話,還把這句話「不要當自私的混蛋。」寫在休息室黑板,「昨天團隊打得太自私,你打不進換我打,都想要表現,比較誰比較行,出現這氣氛乾脆我們淘汰好了,痛一次才學的會。」坦言首次出現想輸的念頭。

許時清今天刻意讓團隊輪替,拉上楊承等替補,讓前幾戰主力得分手陳力生、陳冠中、 宋昕澔稍微休息,加上高苑首節手感極差,開賽5分鐘依舊掛蛋,南山逐漸拉開20分以上領先,也讓輪替戰術更加合理。

國中乙組出身的楊承等到高三才終於有機會報到,預賽首戰對上三民家商砍下26分,不過之後沒太多機會,直到昨、天兩戰作苦力收到成效,今天攻下11分9籃板,連許時清都稱讚。

楊承坦言過去兩年沒機會上場曾想過放棄,但總想起教練說的,「收進來就是有實力。」埋頭苦練,現在他還是隊上重訓做最重的,從高一的72公斤到現在多了10公斤身材更結實,「照菜單練,更壯也增加碰撞穩定度。」

▲108學年度HBL8強,南山高中高三楊承(8號)。(圖/鍾東穎攝,2020.02.1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