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巷仔內/軟Q、滑嫩的鵝肉 民雄人的家鄉味

▲軟Q、滑嫩的鵝肉,是民雄人的家鄉味。(圖/記者陳惲朋攝)
▲軟Q、滑嫩的鵝肉,是民雄人的家鄉味。(圖/記者陳惲朋攝)

記者陳惲朋/嘉義報導

嘉義縣民雄鄉向以鵝肉聞名於世,縱貫鐵路旁整個街道幾乎都賣各種不同煮法與口味的鵝肉,縣政府與民雄鄉公所也因而每年都會大張旗鼓的辦理鵝肉節;雖然每家店對鵝肉的烹調做法各有千秋,但其中「鵝肉町」的鵝肉軟Q、滑嫩值得推薦與饕家們共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附近民眾說,鵝肉町與鵝肉亭系出同門,老闆原是兄弟關係,因樹大分枝,門戶各立;兩家店僅一牆之隔,對鵝肉的調理與做法,確有諸同相似之處,但吃起來的口感,却有不盡相同的口感。

▲鵝肉町有自己專屬的停車場,就在店的後面,停好車,10秒鐘就可步入店內點餐享美食。(圖/記者陳惲朋攝)

開車進入鐵道旁的民雄鵝肉街,每逢用餐時間,車位總是一位難求,除非運氣好、手氣順,否則免費的停車空間都要找很久或停很遠,鵝肉町却有自己專屬的停車場,就在店的後面,停好車,10秒鐘就可步入店內點餐享美食;店內兩側牆上,佈滿來自四方的饕客的簽名,入店時,不妨找找有無自己認識親友的簽名,或自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曾經留下的字跡。

店內兩側牆上,佈滿來自四方的饕客的簽名,不妨找找有無自己認識親友的簽名,或自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曾經留下的字跡。 ▲店內兩側牆上,佈滿來自四方的饕客的簽名,不妨找找有無自己認識親友的簽名,或自己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曾經留下的字跡。(圖/記者陳惲朋攝)

入店後菜單自己拿,回到座位畫單點餐,甘美多汁、軟Q滑嫩的鵝肉是必點的主菜,再來點鵝心或米血等小菜、汆煮鵝肉的高湯做成的各式湯類、麵類與燙青菜等,都可以讓人隨時感受到鵝肉的生鮮美味,還有鵝油拌飯與古早味的麵線等;因應不同的食量與人數,鵝肉可以從1/4隻到整隻,怕過於油膩的,可以點前半隻,也可以跟老闆直接說明自己的用餐預算、想吃什麼菜,請老闆直接按人數配菜。

汆煮鵝肉的高湯做成的各式湯類、麵類與燙青菜等,都可以讓人隨時感受到鵝肉的生鮮美味。 ▲汆煮鵝肉的高湯做成的各式湯類、麵類與燙青菜等,都可以讓人隨時感受到鵝肉的生鮮美味。(圖/記者陳惲朋攝)

水嫩的鹹水鵝肉經過巧手刀功切細片,層次分明的擺盤加薑絲,帶鮮油嫩的皮脂,入口滑嫩、軟Q多汁的口感、美味,已經成為民雄民懷念的家鄉味,饕客們嚮往的好滋味,網路評價4.1;網友也說「鵝肉平價又好吃,餐點份量多,有專屬停車場」,已列「民雄美食推薦」,「嘉義民雄必吃鵝肉,平價消費人潮不斷的民雄鵝肉町,懷舊家鄉味」、「俗擱大碗又美味至極的鵝肉町、肉薄多汁好下飯、令人想念的民雄鵝肉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