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為紓困條例拜會時力 蘇貞昌被要求戴口罩時機講清楚

▲為紓困條例爭取立院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拜會時力黨團,獲得立委陳椒華致贈口罩一片。(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18)
▲為紓困條例爭取立院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拜會時力黨團,獲得立委陳椒華致贈口罩一片。(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18)

記者呂炯昌 / 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18)日上午拜會立法院,盼立法院各黨團支持行政院防疫紓困條例與特別預算。蘇貞昌在拜會時代力量黨團時獲贈口罩一片,他宣示口罩月底時日產量能到千萬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表示,武漢肺炎衝擊經濟,時力支持行政院提出的防疫紓困條例,但是紓困不能只照顧到企業,紓困對象也要把勞工考量進來,「防疫照顧假」也應該涵蓋在紓困條例中,防疫照顧假不該都是無薪,全部讓勞工承擔;另外,企業放無薪假情況未來會更嚴重,希望除了政院能掌握狀況外,防疫紓困條例是否也應該把放無薪假的勞工納進去。

時力不分區立委陳椒華則是拿出一片口罩送給蘇貞昌,陳椒華說,蘇院長是一個帶頭者,大家開會、密閉空間儘量戴口罩,現在無徵兆帶原者也是要防範。

蘇貞昌則回應指出,台灣本來是口罩進口國,口罩非常不足,但是疫情當下,口罩廠商非常配合,國軍也加入協力生產,政府第一時間去整合,現在增開60條口罩生產線,預計月底就可能達到日產1000萬片口罩;第一時間宣布口罩禁止出口,當時很多人妄加批評反對,後來看到民眾排隊買口罩,可以看出當初的決策是對的,現在世界各國也開始限制口罩出口,現在台灣人持健保卡就能買到口罩。

蘇貞昌表示,在學校即將開學的時候已經配發600萬片口罩給學校備用,也與小兒科醫生學會合作,進入校園宣導什麼時候是戴口罩正當時機、怎樣才是正確戴口罩,開學前額溫槍與酒精也會配送至學校。蘇貞昌說,路上有不計勞苦配送口罩的郵差、藥局分發口罩的藥師,也呼籲公眾人物不要做錯誤導引或示範,希望量力而為,國人、有需要的人優先。

不過,陳椒華最後仍憂心戴口罩的問題,她指出,教了30年微生物、細菌、病毒經驗來看,從來沒碰過一個病毒沒有症狀還有那麼高的傳染性,郵輪「鑽石公主號」上沒有症狀的人還有那麼高的傳染性,建議行政院要把健康人不用戴口罩的定義要搶清楚,對於宣導國人何時要戴口罩講得更完整清楚,讓國人才有依循。

▲為紓困條例爭取立院支持,行政院長蘇貞昌拜會時力黨團。(圖/記者呂炯昌攝, 202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