餵食農藥害鄰居2隻狗死亡 男子涉動保法被起訴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社會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18日電)男子蔡文彬涉嫌將摻有農藥的不明物體引誘鄰居飼養的2隻狗食用,造成2隻狗中毒死亡,鄰居調閱監視器後發現報案,檢方今天依違反動保法將他起訴。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地檢署起訴書指出,43歲男子蔡文彬於民國108年8月2日下午4時多,將農藥「福瑞松」混入不明物體後,裝在水瓢內,引誘住處附近鄰居飼養的狗食用,導致鄰居飼養的米克斯「可樂」、臘腸狗「仔仔」,因誤食後當天晚間相繼死亡。

狗的飼主調閱監視器後,發現蔡文彬涉嫌餵食狗造成死亡而報警,警方同台中市動物保護防疫處人員前往飼主住處查看,並帶走狗的屍體解剖、檢驗,確認2隻狗胃內容物皆檢出農藥成分,因有機磷中毒引起肺水腫、腦出血死亡。

蔡文彬到案後坦承餵食狗,但否認將農藥摻入食物中,並辯稱是餵食吳郭魚,且故意提供與案件無關的藍色水瓢供警方扣案與檢驗。

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依據證人證詞、狗的檢驗報告、監視器畫面等證據,今天依違反動物保護法將蔡文彬起訴。(編輯:黃世雅)109021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