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來襲鄉村居民完蛋?過來人笑噴一面倒:內行才懂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照)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不少人出門都會戴口罩。(圖/NOWnews資料照)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爆發的武漢肺炎在全球持續延燒,其中病毒發源地武漢從疫情爆發後,當局立刻封城防疫,甚至在近期宣布「半封閉管理」,但確診人數仍是攀升不停,對此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討論,「是不是武漢肺炎來襲鄉村居民就慘了」,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務農好賺,為何鄉下幾乎沒有年輕人?(圖/翻攝自pixabay.com)
▲鄉村。(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mobile01 》上 PO 出一篇「買口罩發現住家鄉鎮只有一家藥局!退休住都市是等死住鄉下是找死」的文章表示,「武漢肺炎發生後,宜蘭街頭一群老人排隊買口罩。凸顯宜蘭縣的醫療資源匱乏,許多鄉鎮只有一所藥局可以購買口罩。許多人為買口罩花費甚久在外排隊,得到的就只是兩個口罩」,原 PO 甚至對現況感到惋惜指出,「現在有許多後悔投資的老年人回去都市居住,享受有充分醫療資源的老年服務,進而想賣出鄉下的置產,便宜虧錢賣不捨,高價又賣不掉一直耗著。然後只能透過網路帳號不斷編織鄉下生活的虛幻,與之畫出許多鄉村生活的許多大餅,來騙其他老人當交替高價買入他的房舍」。

▲新北市即起配發口罩給醫療院所的洗腎、癌症化學放射治療病患,或經醫師評估需頻繁就醫病友,以及住院陪病者(每日限一位)。(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醫療資源。(示意圖/新北市衛生局提供)

沒想到此篇文章一出,引起大量網友熱烈討論,更有過來人點出,「住在鄉村、鄉下才沒有說的那麼可怕」,紛紛表示「在鄉下有口罩就行了...並不需要搶...一個人在田裡種田戴口罩?」、「想太多自己在腦補劇情吧,這種疾病在傳播時一定是城市人口密度高的地方陣亡率最高」、「如果疫情傳到了人口較稀的偏鄉,那我看都市應該早就非常嚴重了吧」、「住鄉下或住都市各有優缺點,習慣就好,畢竟退休了讓自己的退休生活最舒服最省錢才是比較重要」。

最後綜合網友意見指出,「疫情是一時的,健康是永久的,而且鄉下每一戶都有點距離,被傳的機會更低,人口密度極低,看醫生不方便,如果身體有問題,當然一開始就不會買鄉下房子,就算買了,也不是拿來長住,而是渡假用的」。(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