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旅遊回澎2人發燒咳嗽 三總採樣送檢自主管理

▲澎湖縣2人因有泰國旅遊史,回澎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經澎湖三總採檢送驗,病患已回家自主健康管理。(圖/記者張塵攝,2020.02.18)
▲澎湖縣2人因有泰國旅遊史,回澎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經澎湖三總採檢送驗,病患已回家自主健康管理。(圖/記者張塵攝,2020.02.18)

記者張塵 / 澎湖報導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已經啟動社區監測作業,澎湖縣17日2人因有泰國旅遊史,回澎出現發燒、咳嗽症狀,經澎湖三總採檢送驗,病患已回家自主健康管理,縣府諭知檢驗報告出爐前禁止外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澎湖目前尚有34位陸配滯留大陸,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在防疫會議指示社會處透過「新住民管理及分析系統」即時追蹤陸配入境情況。

109021803 ▲澎湖縣長賴峰偉在防疫會議表示,社區監測對象比照居家檢疫不得外出,民政系統每日健康關懷,警政系統每日巡邏,違者重罰。(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縣長賴峰偉18日在防疫會議強調,社區監測對象比照居家檢疫不得外出,民政系統每日健康關懷,警政系統每日巡邏,違者重罰。疫情轉趨嚴峻,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擴大防疫監測對象,民眾無論有無出國史,一旦出現發燒、咳嗽症狀,請立即至三總澎湖醫院就醫,如果經醫生判斷為可能感染個案,就要採集檢體送驗。

賴峰偉強調,未來防疫重點必須放在社區監測對象,由於這些對象都是經醫生高度懷疑的個案,具有一定風險,必須密切追蹤動向,雖然目前中央只要求病患在報告出爐前不得外出,並做自主健康管理14天,但澎湖主動提升等級,比照居家檢疫納管。

109021802 ▲澎湖目前尚有34位陸配滯留大陸,社會處透過「新住民管理及分析系統」即時追蹤陸配入境情況,並先行家戶查訪,預告居家檢疫事項。(圖/澎湖縣政府提供)

澎湖目前尚有34位陸配滯留大陸,社會處透過「新住民管理及分析系統」即時追蹤陸配入境情況,並先行家戶查訪,張貼通知單,預告居家檢疫事項,一旦返澎,立即啟動居家檢疫,避免防疫漏洞。

由於陸配入境後須隔1至2日,縣府才會收到內政部列入居家檢疫通知,為避免發生防疫空窗期,澎湖縣副縣長胡流宗建議社會處利用移民署建置的「新住民管理及分析系統」,每日自行追蹤34位尚滯留大陸的陸配行蹤,一旦入境就啟動居家檢疫。

澎湖全縣共有630位陸配,日前澎湖縣政府社會處逐一電話連繫,掌握全縣陸配狀況,並要求做好自主健康管理,社會處30位志工在警察人員陪同下,逐戶登門宣導防疫。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