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報〉假期銷售不佳 沃爾瑪本財年Q4營收、獲利低預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週二 (18 日) 美國零售巨頭沃爾瑪 (WMT-US) 公布 2020 財年 Q4 和全年財報,由於假期銷售未能達到預期,且整季 Q4 營收、獲利皆低於分析師預期,沃爾瑪股價盤前下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財報公布後,沃爾瑪盤前下跌 1.22%,暫報每股 116.45 美元。

沃爾瑪盤前股價 (圖:Investing.com)
沃爾瑪盤前股價 (圖:Investing.com)
2020 財年 Q4 財報關鍵數據:
  • 營收報 1417 億美元,年增 2.1%,低於 Refinitiv 分析師預期的 1424.9 億美元
  • 營業利益報 53 億美元,年減 12.3%
  • 純益報 41.4 億美元,年增 12%
  • 調整後每股純益 (EPS) 報 1.38 美元,低於 Refinitiv 分析師預期的 1.43 美元
  • 美國同店銷售年增 1.9%,低於 Refinitiv 分析師預期的 2.3%
2020 財年財報關鍵數據:
  • 營收報 5240 億美元,年增 1.9%
  • 營業利益報 206 億美元,年減 6.3%
  • 純益報 149 億美元,年增 123.1%
  • 調整後每股純益 (EPS) 報 21.5 美元,年減 1.9%
  • 美國同店銷售年增 2.8%
(圖:沃爾瑪官網)
(圖:沃爾瑪官網)
沃爾瑪財務長 Brett Biggs 表示,假期銷售季節為公司帶來交易增長,不過受到聖誕節美國商店銷售下滑以及人力調度相關壓力,總體而言銷售增長並不如預期。

此外,智利的抗議活動導致該地區商店被迫關閉,影響沃爾瑪約 1.1 億美元的營業利潤。

本季的美國電子商務銷售額增長 35%,不過沃爾瑪預計 2021 財年,美國電子商務銷售增長將達 30%,意味著網路銷售在經歷多年擴張後將出現放緩跡象。

公司財測和展望:

2021 財年財測

  • 調整後的每股純益:5-5.15 美元間,低於分析師預估的 5.21 美元
  • 美國電子商務銷售年增達約 30%
  • 按固定匯率計算的銷售額增長 3%
  • 美國同店銷售額增長 2.5%
沃爾瑪表示,公司正在觀察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不過目前為止疫情並未影響公司財測。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