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永和竹林路價差大 竟有3到7字頭的距離

▲永和竹林路房屋屋齡偏高,房價約4字頭,與唯一豪宅物件房價7字頭相較差距大。(圖/信義房屋提供)
▲永和竹林路房屋屋齡偏高,房價約4字頭,與唯一豪宅物件房價7字頭相較差距大。(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以公教人員組成居多的新北市永和,因居民素質及鄰近台北市的關係自成一區,竹林路商圈更是永和最早發展區域,屋齡普遍偏高,以舊公寓和華廈居多,單坪價約3-4字頭,與新豪宅吉美一品花園成交價落在7字頭左右相較之下,形成一條竹林路上的房價價差大現象。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永和因地理位置優越,有中正橋、永福橋和福和橋,快速直通台北市,加上新北環河快速道路,串聯其他區域,因永和發展早,商圈已臻成熟,主要幹道竹林路光是私立、公立小學多達4家,也有全聯、頂好和傳統市場等,走路約10分左右可到捷運頂溪站。

竹林商圈近期受到新豪宅「吉美一品花園」賠售居多而受到關注,該社區樓高29層,戶數約213戶,前身是太平洋百貨舊址,預售時期開價約8字頭,近一年高樓層價格超過70萬元,低樓層則為6字頭。

信義房屋永和竹林店店長柳怡君表示,竹林路除了吉美一品外,屋齡偏高,以公寓和華廈為主,因此與吉美一品價格有段落差。若是老舊公寓,成交單價約35-40萬元,華廈則視屋況,成交價格約45萬元左右。

柳怡君進一步強調,竹林路依照接近市場和捷運距離,以及巷子寬窄度,房價也會有所落差。因竹林路房屋屋齡高,房價較低,成交一直很熱絡,以當地居民購屋居多,比如說,第二代成家的購屋需求。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