載送酒店小姐的計程車司機得武漢肺炎?假消息!

▲武漢肺炎疫情可上疾管家APP瞭解(圖/疾管家)
▲武漢肺炎疫情可上疾管家APP瞭解(圖/疾管家)

記者鄧力軍 / 台中報導

台中市昨(18)日有人在網路上張貼散播一張金xx商務酒店的假公告照片,內容為「本公司有叫元x計程車行的佳麗,目前疑似有一名司機患有武漢肺炎,請各位佳麗暫時不要叫元x車行的車」;由於該假訊息已觸犯傳染病防治法,刑事局第六大隊第二隊隨即與豐原分局警方追查,逮捕一名謝姓民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本公司有叫元x計程車行的佳麗,目前疑似有一名司機患有武漢肺炎,請各位佳麗暫時不要叫元x車行的車」的假公告訊息貼出後,隨即引起酒店及從業員工緊張。經警方調查元x計程車行及金xx商務酒店員工都沒有人發燒、感冒及患有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專案小組於18日當天即通知張貼該則公告謝姓男子到案說明,訊問後依涉嫌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及傳染病防治法移請臺灣臺中地方檢察署偵辦。

警方呼籲民眾切勿隨意製造、散布或轉傳有關疫情之不實資訊,引起民眾恐慌,也造成商家困擾;另請民眾配合政府相關防疫措施,相關資訊可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網站或加入「疾管家」官方LINE帳號,將提供最新的防疫資訊。另亦可加入「美玉姨」、「My Go Pen」等LINE查證平臺,以查證訊息真假。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