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對年輕人沒吸引力?「驚人內幕」曝光:真的不要臉

▲年末將近,許多人都期待年終獎金的發放。(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年末將近,許多人都期待年終獎金的發放。(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公務員因為其穩定的性質被譽為「鐵飯碗」,相較其他職業更不怕景氣變化。不過就有網友也列出幾項缺點,好奇公務員對年輕世代的吸引力究竟為何?問題一出也引發爭論,甚至有人認為「許多人只是暗黑兵法,其實自己都在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網友在 PTT 發文,「聽說早期台灣發大財的年代,沒什麼人要當公務員,因為其他行業隨便搞隨便賺,公務員相對薪水較低;不過這幾十年來,公務員就成了相對穩定,退休有保障的職業,但隨後退休金又被大砍,公務員這個職業好像不比過去了」。

他隨後也點出幾項缺點,「公務員不能自由選擇工作地點,派到哪裡就要去哪,相對不自由;加上考試不容易上榜,職場受屈也不太可能馬上拍桌走人」,並好奇公務員除了穩定外,對年輕人還有何吸引力。

▲對於公務員是否對年輕人失去吸引力,網友紛紛提出見解。(圖/翻攝 PTT )

文章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人也點出當公務員的好處,「現今公務員是夢幻職業,鄉民只是暗黑兵法其實自己都在考好嘛」、「私人 45-50 就面臨要被裁員的危機了」、「朋友大學畢業就進去,現在 29 歲年薪已經高達 55K*14 」、「其實目前公務員的待遇還是比一般企業好很多,且每年穩定調薪」、「不怕中年失業,穩定做到退休」、「公務員這身份很有價值的」、「工作地點,你綁個幾年就可以商調了」、「很穩定,福利好,補助多,年終一定有」。

但也有一派人認為,「現在越來越少人考了,報名人數下降」、「高考三等以上才好,又可以升官,普考四等以下錢少,不能升官又操,就算錢多也是賣肝」、「現在退休金沒那麼多了,最大優點大概只剩穩定吧」、「理組的公務員一堆跳回業界了,薪水+勞退領得更多,工作也沒有比較辛苦」。(編輯:潘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