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號防疫亂象被踢爆!日官員嗆「1句」眾傻眼:搞笑嗎

▲鑽石公主號。(圖/翻攝自 NHK )
▲鑽石公主號。(圖/翻攝自 NHK )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全球已有逾 7 萬 3 千例確診。而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也出現 542 例確診患者。神戶大感染學教授岩田健太郎( Kentaro Iwata )也在上船後暴露各種亂象,引發日本民眾譁然。對此,厚生勞動省副大臣橋本岳則跳出來回嗆「我沒同意他上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 18 )日感染學專家岩田健太郎在個人 YT 上傳一部影片,指出鑽石公主號上的各種亂象,包含「船上沒有防疫專家,全由官僚體系的非專業人士進行隔離,且沒有分安全區域,隨時都有感染風險。他本人在船上時也很害怕,防疫情形比自己待過的非洲還差,因此也對感染者暴增感到不意外,期望國際社會的壓力讓日本政府改變」,而他也在災害管理的組織中,不被官僚們所歡迎,是以防疫專家的身分上船,但經過一天後,就被請回。

▲感染學專家岩田健太郎踢爆鑽石公主號上防疫亂象。(圖/翻攝 YOUTUBE )

今( 19 )日厚生勞動副大臣橋本岳則出來回嗆:「昨天在我不知情之下,某位醫師登上了正在檢疫的船。事後看了他的影片,他說是自己各方請託之後,厚生勞動省人士隨便找了理由而允許他登船,但身為現場主管的我可沒有同意呢」。

▲厚生勞動副大臣橋本岳出來回嗆感染專家。(圖/翻攝推特)

橋本岳還補充,「當我發現他的時候,還是我主動向他打招呼,詢問他登船的理由,卻沒有給出明確的回答,因此我禮貌性地請他下船。我的表情可能有些冷淡也說不定。既然身為專家,居然用這種方式侵入正在檢疫中的船隻,實在讓我太驚訝了」。

貼文一出立刻引發譁然,不少人也看傻眼直呼,「我看到官員隱蔽失敗反而生氣了」、「除了隱匿的工作外你們還有做啥?」「爭執點是在沒准他上船嗎?」「外行罵內行,完全沒有回答問題」、「焦點完全放錯」、「所以是在檢討禮貌,而不是防疫?」「病毒也聽官僚的嗎」、「好大的官威啊」。(編輯:潘毅)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