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防疫大作戰 新北環保局消毒大專以下校園周邊

▲新北市環保局開學前夕,為校園環境消毒,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開學前夕,為校園環境消毒,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記者陳問荷 / 基隆報導

開學日即將到來,為降低武漢肺炎疫情傳播風險,環保局依市長侯友宜於「因應大陸武漢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應變會議」指示,配合教育局校園內防疫工作,同步針對全市29所大專院校及362所高中職以下學校外圍環境加強消毒作業,以確保各級學校教職員工生健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保局表示,目前已完成288所學校外圍環境消毒作業,包括土城、鶯歌、瑞芳、五股、泰山、深坑、石碇、三芝、石門、平溪、雙溪、貢寮、金山、萬里等14區均已完成,其他區域則將於2月25日開學前完成。

▲新北市環保局協助校園環境消毒,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新北市環保局協助校園環境消毒,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圖/新北市政府環保局提供)

環保局同時呼籲市民配合政府防疫宣導,「平時多洗手,適時戴口罩」,減少接觸感染源,進入家門後先洗手,以減少病毒傳播的機會,藉此保護自己、家人,也保護他人的健康安全。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