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之亂會上演嗎? 內行人曝「隱藏真相」:從來不擔心

▲ 75% 防疫酒精即日起陸續送達全台特約健保藥局,每瓶 300ml 售價 40 元。(圖/記者陳致宇攝, 2020.02.19)
▲ 75% 防疫酒精即日起陸續送達全台特約健保藥局,每瓶 300ml 售價 40 元。(圖/記者陳致宇攝, 2020.02.19)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 COVID-19 )疫情延燒,民眾除了買不到口罩外,消毒酒精也被搶購一空。為了避免演變成「口罩之亂」,自本周起全台 6,000 多家健保藥局也將販售防疫酒精,供民眾購買使用。對此,化工系出身、對於台灣醬料市場頗有研究的部落客「Im5481」表示,「從來不擔心台灣會缺酒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Im5481 今( 19 )日在臉書發文表示,自己從來不擔心台灣會缺酒精,關鍵的原因就在於「台灣特有文化的酒廠跟糖廠,只要這些酒廠跟糖廠還有保留生產設施的話,台灣就不用去擔心酒精不足的問題了」。

Im5481 解釋,從荷蘭人來台殖民開始,台灣就已經是蔗糖出口國了,之後經歷鄭成功、清朝、日本、國民政府等多個時期,台灣一堆縣市依然還是有酒廠跟糖廠。菸酒公司的酒廠本來就還有保留生產酒精的設備(分餾酒設備),而且要轉換生產也很容易,就連糖廠也可以轉換生產加入生產酒精行列。

因此,在台灣各地都有酒廠和糖廠,以及台灣菸酒公司和台糖兩大公營事業可以被政府迅速控管的情況下, Im5481 直言,「你跟我說台灣缺酒精?我只會說等有貨再買就可以了!」更預言兩個禮拜左右就可以搞定第一批增量生產,「一個月就可搞出菸酒門市有滿滿的消毒用酒精的產能」。(編輯:倪浩軒)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