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真不怕武肺?台男發燒揭「就醫慘況」:真心羨慕台灣

▲為何日本防疫會輸台灣?在地人揭「 4 致命關鍵」。  (圖/NOWnews資料照片)
▲為何日本防疫會輸台灣?在地人揭「 4 致命關鍵」。  (圖/NOWnews資料照片)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肺炎( COVID-19 )在日本全境疫情延燒,日本政府更被外界質疑防疫不及格;今( 20 )日上午一位人在大阪的台灣網友在 PTT 八卦版爆卦指出,因為工作會接觸大陸人,上周六開始出現發燒、感冒等症狀,卻因「不符合 4 天連續發燒 37.5 度以上」條件,日本健保所不受理,最後更要他去家附近診所看一般感冒即可,無奈直呼「真心羨慕在台灣的大家!」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 PO 表示「跟大家報告一下,大阪的新型冠狀病毒就醫流程狀況」,因為工作會面對面接觸大陸人,直到上周六開始感到疲累,出現流鼻水,喉嚨痛和咳嗽等症狀,且昨日開始發燒到 37.7 度,雖然早上已經退燒,他仍為保險起見打電話到大阪的外國人中心詢問這種狀況該怎麼處理,是否要到大醫院做新型冠狀病毒檢查?對方回覆會打電話通知健保所,請他稍等,不過大阪外國人中心向健保所說明他的狀況,卻因不符 4 天連續發燒 37.5 度以上條件,健保所不受理案子。

原 PO 事後致電會說中文的診所,診所卻稱無法做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查,並給他幾間大醫院的電話,說大醫院才能檢查新型冠狀病毒。原 PO 立刻打電話到大阪的大醫院,院方卻要他聯絡健保所,大阪大醫院必須收到健保所指示,才能做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查。原 PO 解釋有和健保所聯絡,不符合條件不被受理,最後大阪大醫院竟要原 PO 去家裡附近診所看一般感冒就可以。

▲一位人在大阪的台灣網友在 PTT 八卦版爆卦指出,因為工作會接觸大陸人,上周六開始出現發燒、感冒等症狀,卻因「不符合 4 天連續發燒 37.5 度以上」條件,日本健保所不受理。 (圖/翻攝自 PTT )

他在文末苦嘆「以上,是日本大阪現在的狀況,真心羨慕在台灣的大家,感覺台灣政府和醫療人員都很積極在處理!在大阪的我,覺得有點無奈!」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紛紛回應「加油!日本這樣不行吧」、「希望你沒事只是小感冒!日本真的太沒有危機意識了」、「誰有辦法連燒 4 天啊」、「真是沒 SARS 過有差」、「要連續高燒 4 天已經很嚴重了吧」。(編輯:賴詠璿)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武漢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