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能檢驗人性的美醜?風向一面倒怒噴「1要點」:怪誰

▲疫情能檢驗人性的美醜?風向一面倒怒噴「 1 要點」。(圖/NOWnews資料畫面)
▲疫情能檢驗人性的美醜?風向一面倒怒噴「 1 要點」。(圖/NOWnews資料畫面)

編輯中心 / 綜合報導

中國武漢肺炎爆發至今,病毒不斷在全球各地肆虐,造成各區都有大量的災情發生,就連南韓、日本、新加坡都有大量確診病例,因此近日就有網友在網路上表示疑惑,「疫情能檢驗人性的美醜?」沒想到風向一面倒,引起大量網友痛批,甚至更提出最根本的「 1 關鍵」,直呼「到底該怪誰?」引起熱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彰基防疫政策
▲白衣天使、軍人、志願者逆行而上救援病患。(示意圖/記者陳雅芳翻攝,2020.01.29)

這位網友在網路論壇 PTT Gossiping 板上 PO 出一篇「一場瘟疫能檢驗出人性的美醜嗎?」的文章表示,「一場突如其來的瘟疫,讓各種美與醜,善與惡暴露於天下。白衣天使、軍人、志願者逆行而上救援病患,大部分幹部盡心盡責,政府果斷採取強力措施。中國國內風雨飄搖,也會接回孤懸在某船上的受難者,而不會像某島上的人棄自己的同胞而不顧。大多數人是好的,也有一些宵小之輩不守秩序的人,不禁讓人感歎『壞人真的變老了』」。

原 PO 甚至更坦言認為,「世界各國政府、人民大多都是好的,比如柬埔寨人道關懷 2000 多名世界合國人民,值得敬佩。中日雖有歷史情仇,但日本對中國大力幫助,這是人性的光輝。但對某個偏安在小島上的政府和島民就不敢恭維了,既對鄰居落井下石、惡言相加,也對自己的同胞不管不問,還在島內自嗨得不得了,美其名曰 NO1 ,精緻的利己主義暴露無遺。一場瘟疫展現了人間大愛,也扒出人性的醜惡!各位朋友,有掛嗎?」

沒想到此篇文章一發出,引起大量網友不滿,紛紛痛罵表示「人性的醜惡不就是不幫助防疫,在網路上帶風向」、「做賊的喊捉賊」、「看到對岸這樣欺負人,我寧願醜」、「共產黨最沒人性」、「那軍機繞台是什麼意思,人性光輝?」、「到底哪來的自信心把自己放在道德高點」,甚至更有一位鄉民指出最關鍵的「 1 個要點」,他認為「在檢討別人之前麻煩先檢討對岸政府,一切的源頭都來自對岸政府,然後不檢討自己,卻怪他人, 12 月底就有疫情了,誠實面對疫情,現在會這個情形嗎?」。(編輯:王柏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