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CDC認台灣有社區傳播 陳時中否認:已釐清感染源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 CDC )網站新增 6 個出現明顯社區傳播的國家,除了日本、新加坡、南韓、泰國與越南外,也把台灣例入其中。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 20 )日澄清,美國 CDC 因第 19 個案無法確認感染源,才將台灣列在出現明顯社區傳播的國家,但今日已經可以完全釐清,會跟美國積極溝通。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國 CDC 網站新增 6 個出現明顯社區傳播的國家,包含台灣、日本、新加坡、南韓、泰國與越南。該網站說明,社區傳播意味著人們已經感染了新病毒,其中有些人感染途徑不明。目前,這些社區疫區病毒的傳播還不夠持續或是廣泛,未到達宣布旅遊警示的標準。

陳時中表示,美國 CDC 是依據第 19 個案的白牌車司機判斷,認為其無法確認感染源,將台灣列在出現明顯社區傳播的國家,但台灣今日已經可以完全釐清,並非不明感染來源,將積極和美方溝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第 19 個案感染源鎖定一名 1 月 22 日自浙江返台的台商,今日確認該台商血液出現武漢肺炎抗體,證實第 19 個案是遭該名台商感染。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