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公寓只有3字頭 北投捷運宅吸年輕通勤族

▲捷運北投站房價相較前幾站便宜又保值,成為年輕首購通勤族首選。(圖/信義房屋提供)
▲捷運北投站房價相較前幾站便宜又保值,成為年輕首購通勤族首選。(圖/信義房屋提供)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市北投區地理環境得天獨厚,能同時享受慢活綠地和便捷交通,自住客比例一直很高,尤其捷運北投站周遭,因房價相較前幾站便宜又保值,加上與通往台北車站和信義區是同一條捷運站,成為年輕首購通勤族首選,亦有退休族和3代同堂家庭選擇於此處居住。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信義房屋提供實價登錄數據,捷運北投站2019年均價為52.84萬元,相較2015年房市低點,房價上揚4%左右,但相較同為北投區的明德站、石牌站、唭哩岸站、奇岩站,房價仍便宜約1-2成。

信義房屋北投捷運店店長范哲瑋分析,台北市北投區面積廣大,捷運淡水信義線沿線從明德站至關渡站,以及支線新北投站,均隸屬北投區,其中北投站因不必轉乘,約車程21分鐘可到台北車站、抵達台北101站也僅約35分鐘,且具有生活機能、房價相對親民,吸引不少年輕通勤族和退休族購屋,因以剛性需求居多。

范哲瑋進一步表示,北投站住宅區多分佈在巷弄內,首購和退休人士主流產品包含屋齡35-40年舊公寓單價約35-45萬元;大樓屋齡20-25年每坪約55-60萬元、屋齡10年左右約60-65萬元,2房加車位約總價1500-2000萬元。

此外,也有小家庭和3代同堂的客群,會選擇3-4房產品,依照坪數和屋齡不同,3房加車位總價約2300-2800萬元,4房含車位從3000-4000萬元都有。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