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詛咒?墓碑上驚見釘子 網友崩潰求助引議論

釘子示意圖。(圖/Pixabay)
釘子示意圖。(圖/Pixabay)

文 / 保庇NOW

墳墓風水的好壞可能會影響到後代子孫發展的可能性,因此許多民眾對於長輩的墳墓、家族的祖墳風水都謹慎視之。在不少傳說、故事裡,名門望族還會特別聘請厲害的堪輿師、風水師替自家的祖墳找絕佳風水寶地,就是希望能透過祖墳借力使力,讓整個家族發展更上一層樓。本週二(18日),有一名網友在臉書知名社團《靈異公社》上,貼出友人家的祖先墳墓墓碑照,從照片上可清楚看見墓碑正面偏左處有一根釘子,這名網友表示,友人家近期正打算遷墓,沒想到卻發現自家祖先墓碑疑似被人釘了釘子,於是趕緊上網替友人詢問若墓碑被釘釘子會不會帶給友人家不好的影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照片紅圈處墓碑疑似被人釘了釘子。(圖/翻攝自靈異公社)

貼文一出,隨即引起網友的廣大討論,可見台灣人真的非常重視祖先墳墓風水的習俗和禁忌,有不少人表示這樣將釘子插在他人墓碑上的「插丁」行為,會嚴重影響這家人的後代子孫,子孫們可能易有血光之災或是凶禍,又或是易破財、易有口舌之爭,生活許多面向都會受到影響。

甚至因為討論熱度高還釣出了知名命理師江柏樂留言表示:「傷三房男丁,嚴重影響頭部問題,看墓碑已褪色,恐怕裡面潮濕骨頭有被細菌吃掉的問題。只要把墓地打開骨頭重新整理,曬乾重新放入就好但墓碑要換掉。」讓網友直呼:「釣出江老師,板主有福氣」、「大師出現了」。

此外,有網友憑專業理性回覆:「應該是水泥灌的墓碑裡面的鐵根鏽蝕了」並呼籲大家冷靜下來,也有網友認為早期石材很貴,要能將釘子釘下去有難度,有可能是因為墓碑已有瑕疵,才請墓碑師傅用鐵帽釘當補材修復,但因為風吹雨打才導致鐵帽釘外露。

墓碑上為何有釘子的真實原因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惡意破壞他人墳墓的墓碑、草木、風水等,以致影響到他人家運的話,惡報也會回報到自己身上,嚴重的話,甚至自己的家人、家族也都會遭受波及,這麼做不僅無法解決恩怨,還會造成日後生活的不幸,是非常不聰明的行為。(編輯:連宜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